新浪财经

国际股指:国际市场再至关键位置存在破位可能(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0:34 中信建投期货

  7.恒生指数与沪深300 指数走势相关图

   国际股指:国际市场再至关键位置存在破位可能(2)

恒生指数与沪深300 指数走势相关图。(数据来源:中信建投期货;文华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周要闻:

  1.美国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 月份成屋销售9 个月以来的首次出现小幅增长,但销售价格有所下跌。该机构表示,美国11月份成屋销售年率达到500 万户,比10 月份修正后的498 万户高出0.4%,10 月份的年率初值为497 万户。数据显示,美国11 月份成屋销售价格中值为21.02万美元,比2006 年同期的21.73 万美元低3.3%,今年10 月份的成屋销售价格中 值为20.69 万美元。美国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指出,抵押贷款来源的中断、以及房价于8 月份达到峰值,导致随后几个月成屋销售出现放缓。11 月份销量出现增长是自2007 年2 月以来的第一次,而年率500 万户的销售水平也与市场预期一致。

  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 表示,成屋销售短期内仍将像9 月份以来的表现一样在窄幅区间波动,这对市场是好消息,因为这进一步表明房市正在逐步稳定。

  2.美国国际购物中心协会和瑞银证券周三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 月29 日当周连锁店销售较前一周下滑0.2%,此前一周为增长2.8%。当周ICSC-瑞银华宝连锁店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2.3%,前一周为年率成长2.8%。

  3.供应管理协会周三公布,美国12 月ISM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7.7,为2003 年4 月以最低,是连续第六个月出现下滑。美国12 月ISM 制造业指数新订单分项指数跌至45.7,为2001 年10 月来最低。

  4.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美国11 月营建支出增长0.1%,此前分析师预估为下降0.4%,10 月修正后为下降0.4%,初值为下降0.8%。

  5.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1 月2 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会议记录显示,住房和信贷市场问题恶化促使美联储在2007 年12 月11 日举行的例会上再次降息,以支持经济增长。这份会议记录说,上次会议评估的信息表明,去年第三季度强劲扩张的经济活动在第四季度显著减速,主要原因包括消费开支增长放慢、消费者信心下降、工业生产减少、资本货物订货和出货减少以及就业增长减缓等。决策者们认为,考虑到信贷进一步紧缩和金融市场形势恶化,货币政策看起来有些偏紧。此外,美联储仍然对通货膨胀表示关注,认为能源价格上涨可能加大通胀压力。尽管上个月美联储官员决定不发布风险度评估报告,但该会议纪要的口吻显示出美联储认为风险主要来自于经济放缓,而非可能会导致通货膨胀的经济活动迅速反弹。美联储官员表示,虽然从去年10 月份到12 月份FOMC 召开会议这段时间内,通货膨胀形势“略微不良”,但他们仍预计排除了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货膨胀率在未来几年中将有所降低。FOMC 的会议纪要还指出,与此同时,整体通货膨胀率应在当前的较高水平上有更大幅度的回落。尽管如此,他们仍担心居高不下的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加剧通货膨胀,有些官员还指出了美元走软的问题。美元走软可能会导致进口产品价格上涨。

  6.周三公布的ABC/华盛顿邮报调查显示,2007 年最后一周美国消费者信心略有回升,部分受对经济的乐观看法影响。12 月30 日当周,ABC/华盛顿邮报消 费者信心指数自前一周的-23 升至-20。该指数已经连续21 周呈负双位数,时间跨度为2002/2003 年以来最长。

  7.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周四公布, 尽管贷款利率下降,最近一周美国房屋抵押贷款申请活动连续第三周下降,至2006 年7 月以来最低水平, 购房申请指数降至逾四年低点,再融资指数跌至2006 年12 月以来最低。MBA 称,2007年12 月28 日止当周,经季节调整的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下降11.6%至533.9;购房指数下降8.5%至360.8;再融资指数下滑15.4%至1,620.9;购房指数为2003年10 月10 日以来最低水平,当时为359.0。

  8.美国劳工部3 日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12 月29 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1,000 人,至336,000 人。数据还显示在过去六周当中,持续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已增长了超过200,000 人。这一趋势进而可能会威胁到消费支出,住房价格的下滑以及能源、食品价格的上涨已经令家庭支出受到负面影响。

  9.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07 年12 月22 日当周道琼斯-三菱东京UFJ银行商业景气指数较前周上升1.2%,此前一周为上升0.2%。

  10.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美国11 月工厂订单增加1.5%,此前分析师预估为增加0.7%,10 月修正为增加0.7%,初值为增长0.5%。

  11 月扣除运输后工厂订单月率成长1.4%,扣除国防后工厂订单月率成长2.1%。

  11 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滑0.1%,10 月为下滑0.5%。

  11.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美国12 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8 万人,此前分析师预估为增加7 万人,11 月修正后为增加11.5 万人,初值为增加9.4 万人。美国12 月失业率为5%,预估为4.8%,11 月为4.7%。美国12 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增长0.4%至17.71 美元,此前分析师预估为增长0.3%;11月亦为0.4%,11 月平均每小时工资为17.64 美元。美国12 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长3.7%。12 月每周平均工时为33.8 小时,符合此前预估,亦持平于11 月。

  12.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周五公布,美国12 月28 日当周ECRI 领先指标上升至135.1,前一周修正后为135。受工业商品价格上涨和请领失业金人数下降的推动,当周领先指标微升,但年率化增长率继续下滑并创下6 年低点。当周ECRI 领先指标年率化成长为-6.2%,为2001 年11 月16 日当周触及-7.1%以来的最低;前一周修正后为-5.2%。同时,美国12 月ECRI 通胀指标降至117.1,11 月修正后为119.8。

  13.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2 月非制造业指数为53.9,此前分析师预估为53.5,为3 月以来最低。12 月新订单分项指数为53.5,高于11月的51.1。

  14.香港政府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11 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9.5%,零售销售量年率上升15.3%。分析师此前预期零售销售增长17%,零售销售量增长13.1%。

  中信建投期货研究发展部  孙晓飞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