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期货:原油恐将走弱 燃料油等待作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7:04 文华财经

光大期货:原油恐将走弱燃料油等待作空机会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周一, WTI2月原油下跌2.82美元,结算价95.09美元/桶;新加坡180燃料油下跌2.97美元,收于517.38美元。黄浦现货过驳价维持4070元/吨。

  消息面上,周一早盘阶段,受上周六五艘伊朗革命卫队(Iranian Revolutionary Guard)船只在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与美国海军舰艇之间事件消息的影响,原油期货曾短暂升至前收盘水平上方。但对质期间没有开火,于是贸易商的焦点转向其他方面,从而导致价格下跌。原油价格下跌主要是受取暖油期货拖累,美国气象部门(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预计,1月12日至20日,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气温将高于往年,而该地区的取暖油需求占全美的80%。而纽约市周二的气温预计也将达到华氏64度,较当天历史最高气温仅低1度。

  在新年伊始,原油创出百元美元的高价后,并没有继续走强,而是出现回调。在美国与伊朗发生冲突的事件影响下,油价也没有走高,反而大幅回落。对美国经济走弱的担心影响到原油市场。

  如果短期内,油价不能再度上涨,尤其是美元不能继续下跌、美国库存不再增加的话,那样原油反弹后可能再度走弱,原油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就加大,如果是这样,沪燃料油也就难免会跟着大幅回落。这样就等待原油反弹沪油出现相对高点作空。805合约在前期高点附近可能是较好的作空机会,操作上应注意节奏与即时盘面的变化,耐心等待机会。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