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大连玉米日评010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7:00 金牛财顺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双边震荡,期价围绕1700附近双边波动,但支撑依然明显。早盘主力合约0805以1702高开,盘初期价在高位震荡拉锯,一度上碰高点1708,但周边豆类市场回调带动整个农产品市场期价回落,下探日内低点1691,虽午后企稳,但仍未能突破1700整数关口。主力合约0805全天成交11万手,持仓减少18162手,减至40万手。远月0809合约成交36万手,持仓增加7384手,达到36万手。

     隔夜美国玉米市场受周边谷物市场疲软及原油期价大幅下跌拖累小幅收低。3月合约开盘465美分,高点468.25美分,低点462美分,收盘466.25美分,下跌0.5美分;5月合约开盘476.5美分,高点479.5美分,低点473.5美分,收盘477.5美分,下跌0.5美分。交易商称,近期涨势过后,玉米市场上获利平仓盘陆续增多,加之阿根廷上周末天气好于市场预期且预计本周中后期有降雨,无疑对市场买盘兴趣构成打压。

     南美方面,根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的消息,虽然上周降雨部分缓解了当地玉米的生长压力,但干旱天气可能仍然会影响单产。截至上周五,阿根廷07/08年度玉米播种已经完成了320万公顷的92.5%,较前一周增加了3.3%,落后于上一年度同期水平。

     从现货市场走势来看,国家的收购政策和国储销售同时出台将对稳定现货价格产生明显影响,价格上升和下跌的空间都有限。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受周边市场拖累下挫,但在现货价格保持稳定的情况下,玉米市场跌幅有限,建议投资者关注周边农产品市场走势,可逢低介入建立中长线多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