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豆期货继续下挫 远月合约跌幅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继续下挫,远月合约跌幅较大。隔夜CBOT大豆期货下滑,上周创下纪录高位后回落,商品指数基金本周准备调整投资组合令多头人气受损。在美盘大豆横盘整理之际,国内大豆期货再现下跌,连豆期货今日开盘后维持在昨日收盘价附近窄幅震荡,然而市场传言中国政府计划通过中粮集团(COFCO)签订合同,进口110万吨大豆和73,000吨豆油,以抑制国内价格上涨,进口的大豆和豆油将于2月初的春节期间和3月初的两会期间投放市场。这一消息令连豆期价在10点左右开始下跌,午后更是跌势加速一路下滑,即使CBOT电子盘上涨也未能提供激励,市场缺乏买盘支撑,继续有多头离场。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69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46元,成交630,038手,持仓354,206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3,41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元,成交861,382手,持仓375,914手。

  金鹏期货分析师海浪指出,国家的调控政策一再出现,虽不能说扭转上涨之趋势,但短期会有所阻碍。加之连豆的一再滞涨,使得今日连豆走出大幅回调行情。但从长远来看,由于国内缺货是事实,近月连豆也缺乏大幅回落空间。

  背景资料:周一CBOT大豆期货下滑,上周创下纪录高位后回落。1月大豆合约收低13美分,报每蒲式耳12.36美元。8月远月合约收低9至13-1/2美分不等,2008年9月至2009年11月合约持平至走高20美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