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发现储量逾10亿吨铁矿08-01-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0:30 金牛财顺

     辽宁省地勘局地调院近日在本溪市平山区大台沟一带发现了大型铁矿,预测铁矿石资源储量逾10亿吨。

     该矿山类型为太古宙“鞍山式”铁矿,矿石类型为赤(磁)铁矿石,穿矿厚度达157.37米,平均品位为34.68%。按现有见矿厚度推测,该铁矿预测铁矿石资源量在10亿吨以上,并有富铁矿体存在。

     从区域上的1∶20万航磁异常分析,该院认为,桥头评价区南侧的南芬铁矿为超大型铁矿,北侧为北台大型铁矿,西侧为弓长岭超大型铁矿,异常形态及规模与桥头异常相似,且埋藏浅,以此推断桥头评价区的铁矿应为超大型铁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