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智利Codelco铜公司成立中国业务发展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45 金牛财顺

    据圣地亚哥1月7日消息,全球最大的铜矿商--智利国营Codelco铜公司周一表示,公司已经创建了一个新的管理办公室,将专用于发展在中国的新业务。

     Codelco发布声明称,中国新业务办公室于12月份成立,旨在巩固Codelco公司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

     此举为一系列使中国成为智利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的最新举措。

     Codelco公司已经与中国最大的金属贸易商--中国五矿集团(Minmetals Corp)签署了合作协议,Codelco保证五矿集团15年的铜供应,作为交换,五矿集团为Codelco公司开发Gaby新矿提供资金。

     铜业是智利的经济支柱,占该国出口量的一半以上,铜价一直受到中国旺盛的需求支撑。

     智利供应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铜,预期在2008年生产约575万吨。Codelco铜公司的年产量为170万吨。

     智利是首个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国家,且是唯一一个已经于中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