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库存大增 金属表现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库存大增金属表现稳定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沪铜再度冲击6万关口失利,而当日伦敦铜锌库存都大增,铜库存增2千余吨,令总库存达到20万吨以上,锌库存增6千余吨,令总库存达到9.5万吨,而期价则表现较为稳定。伦铜方面,早盘受中国正套盘推动冲高,但晚场交易时受原油大跌拖累回落,期价探低回升,收于6940美元,较前一日小涨20美元,基本持稳,尽管库存大增,但现货贴水只增加了2美元,仍在40美元之内,而注销仓单昨日大增至万吨以上,这一现象是否持续并暗示重新开始为旺季备货,需要跟踪观察。目前伦敦库存持续增加已达20万吨之上,但上海和纽约库存都处于非常低的水平,中国现货更是在最近的一个月中维持着相当高昂的升水,说明供应的紧张。因此在伦敦还被高库存和悲观的经济背景困扰的情况下两市矛盾,价格还会维持震荡偏强态势。技术上看,伦铜在短时间内反复测试上档压力,而均线支撑在缓慢抬高,目前达到6800一线,如果在此稳定,则有望突破7千压力。沪铜比价回升,已达到进口水平,说明需要补充现货,持续的进口将对外盘形成支撑。沪铜技术上受压于6万关口,可能回补缺口,逢低逐步买入,今日在昨日价区内波动,注意换月。

  伦锌昨日库存再次大增,但期价表现较为稳定,小跌10美元收于2490美元,而现货仍基本维持在平水,整体技术形态也表现为均线收拢向上,布林轨道收拢向上,支撑上移到2450的较为稳定的形态,期价回档空间很有限,有再次向上突破60日线展开一段时间持续上行的要求。但库存增加体现出的压力可能在将来对上行空间产生影响。沪锌方面,期价在技术性上涨预期推动下已提前突破底部压力,技术上涨势明确,有继续上行要求,但现货转为贴水,期价也形成稳定的正基差排列,显示现货压力较大,如果在上涨过程中现货贴水继续扩大,则将压制上行空间,建议仍然少量谨慎持多,今日支撑5日均线。

  (倍特分析师: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