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库存终过20万吨 期铜承压回吐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库存终过20万吨期铜承压回吐涨幅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伦铜库存再次超过20万吨,令期铜承压回吐此前涨幅,因市场仍关注指数基金权重调整,全日电子盘小幅收涨10美元,经济不稳及可能还将增加的库存,使得价格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尽管传来日本精炼厂将要检修的消息,但和上周诸多潜在供给题材一样,市场的关注点并不在产量损失上。昨晚尚无重要经济指标,但道指技术形态显得相当疲弱。

  另外,虽然总存量如预期般超过20万吨,但同时注销仓单比例也已越过1万吨,市场正在警惕可能的潜在出库。与去年对照,注销仓单水平曾在库存超过20万吨时长期处在1万吨以上水平,直到春节后才显现出明显的出库效应,因此该指标有一定滞后性,需密切关注。

  国内走势上,主力合约在6万水平有较强阻力,尽管现货价格已处在6.2万水平,由于我们跟踪的废铜价格没有显著的跟涨迹象,因此料随着年初进口程序的重新启动,国内现货供给将变得缓和,当前1800水平的升水有望收敛。操作上,沪铜5.9水平空头继续持有。

  

  首创期货 肖静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