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维持振荡格局 期铜探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34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维持振荡格局期铜探底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一涨跌不一,期铜场内交易中探底反弹,终盘报收于6900美元,下跌了25美元,成交量为65890;期铝全日维持振荡走势,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470美元,稍稍上涨了4美元,成交量为96906;期锌追随期铝走势,维持振荡格局,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492美元,下跌了8美元,成交量为40811。

  

   周一LME铜库存增加了2400吨,导致铜库存总量上升至20.1万吨,这是自去年以来铜库存首次上升至20万吨以上,这说明铜供应不再紧张,铜库存可能还会继续维持上升态势,库存的上升会对现货带来压制同时拖累期货,如果库存持续上升,铜价将会反方向运动。上海市场上,现货继续维持强势,现货升水维持在2000元,说明现货供应非常紧张,801合约也拉大了升水,对802的升水上升至1100元,预期现货的强势会给期货带来激励。

  

   沪铝继续维持现货贴水格局,期货合约的正基差也很大,基本维持在隔月价差200元左右,显然现货的压力很大,这会给期货带来压力,这样的价差结构对空头非常有利,建议进行卖方保值。沪锌自前期的现货升水状态转变为贴水状态,期货合约也转变为正基差状态,价格的上升给现货需求带来一些抑制,导致现货走低,预期这种格局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窄幅区间振荡,期价处于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之间波动,有进一步摸高的可能,预期期铜在振荡整理之后会再次冲击60日均线压力;期铝昨日维持在30日均线上方振荡,短期方向不明;期锌昨日下跌,近期仍会维持振荡格局。

  

   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