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GXA50股指期货表现令人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15 金牛财顺

     昨日,新加坡交易所(SGX)发布公告称,不仅上市证券而且进行衍生品交易的SGX,去年期货、期权成交总量超4400万手,较2006年增长21%。但该交易所于2006年9月初抢先推出的新华富时中国A50股指期货(下称“A50股指期货”)在去年的表现更加令人失望,该指数期货标的的成份股为中国内地上市的50家流通性最好的企业A股。

     SGX的公告显示,该交易所上市的衍生品种中,日经225股指期货唱主角的局面未有改观。去年日经225股指期货的总成交量近2194万手,较2006年增长22%。其次为摩根台指(MSCI Taiwan)期货,其成交总量近1361万手,同比增长26%。不过,SGX并未在昨日公告中披露去年A50股指期货的总成交量数据。

     事实上,根据SGX网站公布的月度期货、期权成交量统计数据,A50股指期货去年总成交量仅12349手,而2006年上市交易仅四个月的总成交量也有8932手。且去年11月19日SGX下调了A50股指期货合约的乘数,新合约的乘数仅为原来的1/10,即其成交量、持仓量也相应放大至调整前的10倍。但从去年12月A50股指期货的总成交量仅为3463手(合调整前346手)来看,SGX的该项调整策略并未达到刺激市场人士热情参与的预期效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