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7日COMEX期铜温和收低 受经济忧虑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兰兰)--据纽约1月7日消息,COMEX期铜周一温和收低,因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疲软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持续忧虑。周一期铜市场出现更多的多头平仓。

  交易最活跃的COMEX 3月期铜合约收盘下跌1.65美分,报每磅3.1410美元。

  CPM集团的基本金属分析师Catherine Virga表示,“市场出现一些获利了结。”

  上周五期铜受获利了结打压走低,当时一些分析师认为疲于预期的美国12月就业报告是一个不利因素。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1.8万人,当周早些时候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ISM)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制造业经济10个月来首次萎缩。

  LOGIC咨询公司的一位负责人Bill O's;Neill表示,“周末期间市场略微上涨,但没有任何原因使参与者对短期市场前景表示兴奋。”

  “长期来看,根据亚洲地区的需求状况,所有的基本金属价格可能持续强劲。但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以及近期疲软的制造业数据并未显然出良好的短期铜需求。”

  O's;Neill表示,欧洲市场有一些基金抛盘,并渗透至美国市场的交易。

  Virga称,鉴于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市场可能出现进一步抛盘。但她称,价格仍有可能上涨。

  她称,“目前铜市场基本面相对强劲,现货需求增加,投资需求亦增长。上周COMEX市场总体的多头头寸持有量增加。”

  CFTC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2月31日当周,大型投机客增持808手COMEX铜期货和选择权多头头寸,仅增持空头10手,因此净空头头寸持有量较前一周的8,073手下降至7,275手。

  Virga认为市场走低亦与股市疲软相关。周一3月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此前曾跌至1410.20的8月以来最低水准,随后反弹。

  她称,“这可能是短期下跌,预期至本周末价格将回升。”

  上周五公布的上海交易所铜库存连续第八周下降。

  周一LME铜库存增加2,400吨,至201,000吨。上周五午后最新公布的COMEX铜库存下降160短吨,至14,931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

  3月合约收报每磅3.1410美元,下跌1.65美分,交易区间为3.1060-3.1890美元;

  5月合约收报每磅3.1615美元,下跌1.40美分,交易区间为3.1310-3.1885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