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外盘金属强劲上扬 沪铜沪锌全线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9:20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外盘金属强劲上扬沪铜沪锌全线涨停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今日上海金属期价表现强劲,沪铜大幅高开口随即全线封住涨板,沪锌更是全线涨停开盘,全天未曾开板。沪铜主力3月合约收于59800,沪锌3月合约收于20160。合约几乎全天封于涨停板,成交稀少。

  相关市场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工业金属价格周四上涨, 三月期铜扬升290美元,收7035美元,三月期锌上涨120美元,收于2560 美元;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四扬升近4%至一周高点,三月期铜扬升12.40美分,收于每磅3.1880美元。今日国内现货铜价大幅上涨,报63000元/吨,升水再次拉升至2000元一线。

  消息方面,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季节性调整后,美国11月工厂订单增加1.5%(预估为增长0.7%),10月修正为增加0.7%(初值为增长0.5%),11月扣除运输后工厂定单月率成长1.4%,扣除国防后工厂定单月率成长2.1%,11月耐用品定单月率下滑0.1%,10月为下滑0.5%;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12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3.6万人,预估为34.5万,前周修正为35.7万;圣地亚哥1月3日报道,一位工会领导人3日表示,智利国营铜业公司(CODELCO)大部分部门的合同工人开始了为期1天的罢工。

  意外强劲的美国工厂订单和就业数据缓解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黄金和石油价格连创历史新高,智利工人罢工等利好刺激下,投资者对基本金属市场重拾信心。昨日外盘买盘活跃,基本金属期价普遍强劲走高。期铜此轮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是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消费。旺盛的进口需求将会使全球铜库存继续处于低位,从而支撑铜价。个人认为铜后市仍将维持高位运行,就现在价位仍有较大上涨空间。建议:金属偏多思维,多单持有,关注其上涨的连续性。

  

  中财期货研发中心:刁 杨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