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永期货:郑糖先抑后扬 面临上档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19 文华财经

广永期货:郑糖先抑后扬面临上档阻力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上周五,ICE原糖价格在基金买进的推动下延续了近期的上涨趋势,达到了10个月以来的高点。投机基金依然有增加多单的空间,而指数基金有可能在下周买进食糖期货。当天3月合约以11.32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18个点,5月合约以11.60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20个点。

   周一,郑糖先抑后扬,0807合约最低3963,收于4009,收盘价较上日升18点,成交略减,持仓再增17812手至390508手。

  国际市场动态:1、为防止国内库存减少,印度尼西亚将在今年的1月至5月份期间进口11万吨食糖。当地的新榨季将于今年的5或6月开始。2、目前巴西中南部地区正处于榨期,在今年3月份新榨季开榨之前该地区的食糖和蔗产酒精的供应将出现偏紧的局面。据巴西圣保罗大学应用经济高级研究所称,本周四之前的一周,圣保罗地区现货食糖的出厂价已呈现上涨态势。3、美国能源法案签订之后,巴西国内的糖厂有望向美国销售更多的蔗产酒精。按照新能源法的规定,政府要求汽车多使用可再生能源,但规定一部分汽油中必须加入玉米酒精,剩余部分汽油中可加入纤维植物生产的酒精、蔗产酒精等之类的可替代能源。

   国内现货面上,今日产区广西南宁站台价3460-3480元,部分报在3500元左右,整体下调30元左右,柳州站台价3470-3480元,下调20元左右,而集团报在3480-3500元左右,成交情况则仍然维持清淡。尽管国家收储价在3500元,但现货价格继续呈现下跌格局,可见供应压力仍然较大。

  技术上,郑糖0807合约虽然收高,但面临近期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操作上多单暂时离场。

  

  

  (潘英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