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地期货:油脂日评010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01 金牛财顺

    由于国外农产品出现回调,国内三大植物油脂小幅低开,随后走高,小阳报收,期价都在均线上方运行,大致收回了上一交易日跌幅。油脂上周创新高后,多方获利回吐令价格回落,但幅度极其有限,今日的阳线很可能意味着短暂的回调已经告一段落。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促进油料生产发展的意见》,对农民种植油菜的积极性有所激励,预计2008年油菜籽播种面积将在稳定中恢复增长。由于国内土地资源有限,因此国内油菜籽的播种面积增长空间也有限,不可能持续大幅增长。在2008年新油菜籽上市前,菜籽油供需紧缺仍将持续,菜籽油和豆油价差已经偏离正常水平,目前四级菜油价格仍明显低于一级豆油价格,而从菜籽油和豆油的历史价格看,四级菜籽油价格大多数情况下与一级豆油价格持平或略高,因此,后市菜籽油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近日又有市场传言称,国储计划采购的第二批进口豆油数量在40万-45万吨。这意味着,政府对国内粮油价格的调控远未结束。然而强劲的现货面排除了连续大幅回落的可能——即便存在着政策面的压制。

    也许以下消息可以说明全球油料市场的紧张程度:作为主要棕油输出国的马来西亚政府日前宣布,为解决食用油抢购风波,限制民众每次只能购买五公斤的食用油。同时,马国政府也要求食用油制造车间,必须增产百分之,以因应市场需求。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