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东钢需求增加给土耳其钢出口带来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00 金牛财顺

    过去的一年,全球钢需求增加,尤其中东建筑活跃,建筑钢材需求迅猛增加,这给土耳其钢出口带来了极好的机遇。

    尽管废钢等原料进口价格攀升,但土耳其通过提高钢材出口价转嫁了成本的上升,据称,1月份排产、2月份发货的螺纹钢价格已涨至700-710美元/吨(FOB),土耳其国内钢材价格亦大幅上涨,国内螺纹钢出厂价达到700美元/吨。

    土耳其钢铁生产者协会初步估计,2007年土耳其钢出口将增10%,达到1394万吨。其中长材出口将为1100万吨,扁平材135万吨,方坯140万吨,特殊钢出口估计19万吨。土耳其方坯主要出口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埃及、科威特、阿联酋等。

    预计2008年土耳其钢出口将继续保持增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