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经济指标拉低油价 沪油低位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6:51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经济指标拉低油价沪油低位调整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五原油价格走低,因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水平,引发关于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减速的担忧。另一方面,自年初推升原油破百的主要动力-美元指数也暂时性企稳。基本面方面,调查显示,除伊拉克、安哥拉和厄瓜多尔外,10个OPEC石油输出国成员12月实际产量为2739万桶,比11月增加41万桶。天气方面,美国取暖油市场在经历寒流后,美国东部地区气温上升,预计1月平均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墨西哥政府也表示,该国主要石油输出港口在因恶劣天气关闭数日后,现已重开。

   技术上,油价收长下影小阴线,交易时间测试前期高点支撑。日内成交萎缩,疲弱的经济数据迫使多头提前获利了解。尽管期价收低,但从中期看,始自12月初的上涨趋势仍就有效支撑。另外,美元指数周五收长下影十字形,周一交易时间高开高走,短线有底部反转迹象初现,实质仍需今夜交易进一步确认。

   近期基本面的炒作题材均缺乏长期时效性。地缘不稳定因素在年内必将成为重要不稳定因素之一,但在地缘升水已经计入价格的背景下,不会成为长期的主导。这一点也同样反映在去年二、三季度油价变化中。从近期价格普遍走高的现象分析,美元币值应为年后商品价格普遍上涨的决定性因素。因而,美元币值也应成为近期操作关注的焦点。

   操作上,多单跟进。关注汇率变化。

  

   周五,新加坡燃料油价格随原油大幅跳升,至520美元。市场交投活跃,大贸易商之间成交数笔船货。然而来自中国买家的需求继续萎缩。由于价格距离潜在的买入价越来越远,市场买兴进一步低迷。国内现货价格有所好转。因库存处于低位,山东地区主要油品价格微幅走坚。华东和华南价格也受进口油价格上涨,部分得到提振。上周五成品油价格有所好转,但市场仍就供应充足,维持量升价缩的情况。

   技术上,期价窄幅整理,未来拉升上扬。主力805合约围绕4200窄幅振荡。总持仓继续维持6万手的低位。前期短多部分离场,而空头也在原油价格走高的潜在可能下减磅。日K线显示上升趋势保持良好,短期可能回睬确认支撑。

   套利方面,开盘是跨越接近200,成为良好入市时机。由于市场移仓接近完成,可以围绕200进行反向套利操作,目标130点。

   操作上,反向套利尝试性介入,805多单4150止损。

  

  首创期货 李国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