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股指小幅逼空 个股热情如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消息面:四部门联合发文严打非法证券活动

  

   新年后首个工作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中国证监会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整治非法证券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打非”工作所涉四方面的政策法律界定问题予以进一步明确,尤其是解决了涉及非法证券活动的受害人通过民事诉讼程序挽回损失的问题,畅通了救济渠道。《通知》的下发对打击非法证券活动而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不仅解决了司法实践中的相关法律问题,而且与国办99号文、各地贯彻实施意见一起构筑起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法治体系,并将为确保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发挥越来越大的积极作用。

  

   随着年报披露的临近,业绩预告逐日增多,上市公司年报业绩也渐趋明朗。为备战2008年的春季行情,各路资金近日明显加快了进场冬播的步伐,这从沪市成交量从前期每天500-600亿元的波谷恢复至目前每日超千亿元水平以上可以清楚看出。业绩可持续增长、未分利润较大以及中小盘股得到部分新增资金的逢低吸纳,至此,年报行情路线图也在人们面前清晰了许多。因此投资者也要做好准备,年报行情即将如约而至。

  

   资金面:农业持续强势 多热点活跃

  

   近期持续有支农政策出台,农业板块表现也极其突出,敦煌种业、新赛股份等涨停,禾嘉股份、丰乐种业涨幅较大。农化农药类的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红太阳、赤天化、扬农化工、湖南海利等涨幅居前,对农业板块我们认为随着政策扶植力度的加大很贯彻,部分农业以及支农类个股仍然具备突出的机会,对这类个股可以长期关注,逢低介入。受到烧碱价格上涨的影响,氯碱化工、青岛碱业先后封死涨停,三优化工、山东海化等涨幅在8%以上,化工原料的涨价直接刺激了烧碱价格的上行,因此,对这部分个股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受到京沪高铁消息的刺激,部分铁路运输的个股以及相关的其他个股也有一定的表现,由于利好作用是长期的,因此,这部分个股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均存在机会。其次上海板块和医药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整体的力度不大,我们在此不做赘述。跌幅榜上看,华菱JTP1和五粮YGP1等跌幅较大,对认沽权证我们不建议投资者太过关注。此外,全聚德、广济药业、华联综超、东华科技等也有一定的跌幅,但两市合计仅有400余家个股下跌,市场多方仍然占据主动。

  

   技术面:股指继续稳步推进

  

   周一股指在小幅低开后,股指再度震荡走高,不仅收出一根小阳线,并再度刷新了近期的新高。目前股指不仅稳稳的站在60日均线以上,5日和10日均线有再度金叉60日均线的态势,其他30和60日均线也呈现多头排列,有力的支撑着股指进一步走高。成交量稳步放大,配合股指继续攻击。从以上多方面情况来看,股指将继续维持震荡走高的态势,目前并没有出现股指变轨的诱因。周线上看,股指也稳稳的站在了20周均线以上,上方已经没有明显的压力位。

  

   综合来看,股指攻击的十分稳健,成交量配合也十分理想,盘中热点更是十分活跃。市场的做多热情积极,投资者可以参与部分强势个股,活着近期涨幅不大的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