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沪市有望挑战去年10月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两市周一在周边市场普跌情况下基本平开并再现明显的探低回升走势,尾市稍作回调仍收于高点,涨跌家数显示多方重新夺回了优势,而成交额则为2494亿元,较前增加近240亿元或一成多。

  

   盘面观察,蓝筹群体整体表现依然较为强劲有力,对市场运行影响力巨大的金融、地产特别是后者表现相当强劲,煤炭石油、运输物流、汽车、钢铁等板块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而“巨无霸”即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则相继逆势下调,较大减缓了股指尤其是沪市的短线涨幅,同时也为市场预留了一份非常重要的护盘力量,即蓝筹这一庞大群体仍将成为近日市场震荡上行的中坚力量。在大盘平开高走的时候,大多数个股与板块自然也会有较强的表现,如两市随大盘上扬的个股总数由此前的近620只大幅增加至1050只左右,非ST或S类涨停的也小幅增加到28家,强于大盘的多达近790家便约占市场总量的56%,而逆势下调的则骤减至340只以内,既说明蓝筹与非主流之间的跷跷板现象暂时消退,也表明市场继续上行的基础又一次得到加强。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一均保持明显的震荡上攻姿态,深强沪不弱的局面越来越清晰,成交额的再度增加也支持近日继续强攻,但由于深市大盘已插入去年头部形态中,而沪市目前则距离去年10月低点只有1%多一点的距离,且日线指标高位钝化时间已久,加之周边市场近日震荡幅度大大增加,两市短期反复可能因此难以完全避免,尽管这种整理不会改变市场的强势运行格局。

  

   亚洲股市周一普跌,日经225、南韩分别下跌1.30%、1.76%,台湾地区股市大跌4.11%,恒生和国企指数日跌幅虽为1.24%和1.97%,但午后却探低回升,而A50指数则是上涨1.02%。

  

   欧、美股市上周五普遍大跌,英FTSE、法CAC40和德DAX分别下跌2.05%、1.79%和1.26%;美股三大股指即道指、标普和纳指依次下跌1.96%、2.46%和3.77%。周一,欧洲市场惯性低开后大多出现企稳回升,美股电子盘也小幅上扬。

  

   总体看,亚洲股市大多出现下调走势,欧、美市场在破位后出现技术回升走势,近日特别是美股能否逐渐走强便显得更加关键,这对恒生以及沪深两市近日可能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