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达期货:现货需求涌现 连豆创出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6:50 文华财经

瑞达期货:现货需求涌现连豆创出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本周是2007年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历年都会出现的假期观望气氛并没有在今年重现,市场交投依然非常活跃,其中,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的黄大豆、豆油期货成为市场的领涨品种,主力合约价格在现货需求旺盛的支持下都创出了历史新高。连豆A0809合约价格在周四创出4740元/吨的历史新高,尾市回落以4640元报收;豆油Y0805合约周四创出10486元/吨的新高,终以10186元报收。多头的获利回吐是尾市期价回落的主要原因,期价的上涨趋势还没有逆转的迹象。

  

  今年,在全球大豆减产,食用油消费和生物能源消费大幅增长等利多因素刺激下,大豆、豆油价格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目前大豆期价较年初的价格涨幅超过47%,豆油价格较年初的涨幅也超过了35%。为了增加国内市场的供应,遏制食品价格上涨,财政部和国税总局日前联合发文,从12月20日起取消小麦、稻谷、大米、玉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的出口退税。另外,为保证国内市场食用油供应,2007年10月1日起对大豆实施1%的进口暂定税率延期至2008年3月31日。受国家对农产品调控政策的因素制约,前段时间大豆价格涨幅开始放缓,但基本面的长期利多仍支持着牛市行情的继续演绎,利空被市场消化之后,本周大豆、豆油期价又恢复了创新高的走势。

  

  受美国政府的支持和推动,目前的美国乙醇行业正处于迅猛发展阶段,这导致作为原材料的玉米的消费量出现大幅的增长,CBOT玉米期价因此创出11年以来的新高,CBOT大豆、豆油价格也创出33年以来的新高,这也对国内大豆、豆油价格形成极强支撑。据总部设在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称, 2007/08年度全球大豆产量为2.211亿吨,低于上个年度的2.375亿吨;预计2007/08年度全球大豆加工量为2.116亿吨,较上个年度的1.972亿吨增长7.3%,这将导致2007/08年度全球大豆期末库存减少至5310万吨,库存消费比也将降低至22.2%,低于上个年度的31.7%。投资者认为大豆库存消费比的大幅降低会使明年市场供求关系依然紧张,这将有利于大豆价格继续维持在高位。

  

  综合来看,预计元旦节后的大豆、豆油行情依然值得期待,从中长线的操作角度考虑,投资者仍不可盲目的进行中线沽空交易,但CBOT大豆市场的潜在调整要求将加大国内市场的振荡幅度,投资者可增加短线操作频率来规避市场的调整风险。

  

  

  豆油:现货价格走高推动,豆油期价大幅上涨

  

  周四,大连豆油期货价格走出冲高回落的振荡调整行情,市场成交量继续增加,但持仓量明显减少,说明节前多头获利平仓意愿较强,这对期价构成短线压力。主力Y0805合约价格创出新高10486元,收盘10186元,较前一日结算价上涨40元。

  

  CBOT大豆、豆油期价在恢复交易后大幅上涨,这对国内市场形成刺激,但多头借机获利了结以规避元旦假期风险。目前豆油现货价格仍然保持坚挺态势,消息面也没有明显的利空因素影响,预计节后市场仍将维持强势特征。

  

   从技术面分析,主力Y0805合约冲高10486元后回落,目前重要的心理和技术支撑在10000元整数关,如果CBOT大豆、豆油价格调整幅度不大,则节后的国内市场仍将尝试创新高的可能性,因此,操作上少量持有多头头寸过节。技术支撑:10000-10100元区域,短线参考阻力:10800-11000元区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