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津投期货:郑糖再次突破4000关口 投资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6:35 文华财经

津投期货:郑糖再次突破4000关口投资需谨慎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美盘方面,道琼斯纽约消息,本周五ICE原糖价格在基金买进的推动下延续了近期的上涨趋势,达到了10个月以来的高点。投机基金依然有增加多单的空间,而指数基金有可能在下周买进食糖期货。当天3月合约以11.32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18个点.

  消息方面,新德里消息,据印度一高级贸易官员称,由于印度降低了国内的食糖产量和食糖出口量,今年5月份印度国内的食糖将出现3%至5%的涨幅。

  雅加达消息,据印度尼西亚一政府官员称,印度尼西亚政府决定今年进口20万吨食糖。据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Mari Elka Pangestu称,如果榨季工作能够按照计划顺利进行,那么国内的食糖库存是足够的。截止去年的12月份,国内的食糖库存达到了100万吨,足够国内5个月的需求量。

  国内现货方面,今日产区各大批发市场全面下跌,跌幅集中在10-30元/吨,南宁站台价3460-3510元,下调30元,暂无成交;柳州站台价3470-3480元,下调20元,成交清淡。

  今日郑糖受美盘周五大幅上涨提振,主力807合约高开至4005点,随后下探至全日最低3963点,但午盘休市急速拉上,并报收于4009点。

  上周五稍晚时候,网上公布了发改委关于2008年国储糖收储通知。通知内容指出,“鉴于近期国内食糖价格持续下跌,为了稳定食糖市场价格,保护农民和制糖企业利益,经国务院批准,决定收储国产食糖50万吨。”具体实施为以3500元/吨的基础价格从2008年1月15日起先收储30万吨新榨季国产糖。次消息对市场心理层面影响较为深远。从以往两次收储的经验看,每次发出收储信号后白糖期现货价格都会出现一个飞跃,甚至创出新高。目前随着期价的上涨,图形上铸底的过程已经进入中后期,而短期内期价仍将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另一方面,在国家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以及目前空放仍占有主动权,更重要的是现货价格并没有为期价提供有力的支撑,因此后市预计价格震荡幅度将会偏大,这也为投资者进行投资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因此建议投资者以低仓位进场,短线多单参与,并关注美盘及过内收储的进一步动向。

  

  

  津投期货 研发部 张昊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