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市场关注供需变化对铜市影响 注意短线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6:35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市场关注供需变化对铜市影响注意短线风险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国内现货铜库存较为充足,市场观望气氛仍然较浓。据《2008年关税实施方案》显示2008年高纯阴极铜的出口关税税率将由原来的10%降为5%,使得一直处于高成本的冶炼企业稍有喘息,预计2008年国内铜供应量可能有所下降。国际市场方面,智利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铜产量为469812吨,较去年同期下降1.5%,10月产量为同比下降2%的481944吨,1月至11月智利铜产量增加了4.2%,达到505.5万吨。LME市场圣诞节后交易呈现冲高回落,美精铜03短线也出现技术性调整走势。短期欧美铜市未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将进入短期震荡,美精铜03合约有回落311下方寻求支持的要求。伦敦铜短线支撑在6700。

   从技术上来讲,沪铜主力合约0803昨日小幅高开,向上测试颈线阻力,上涨动能不足,出现一路震荡下行,出现小幅下跌走势。短线多空分水岭在57350元附近,今日(周五)盘中多空分水岭在58900元 ,盘中站稳58900元以上,才能显示多头人气的凝聚。三天内主要支撑位在56000元附近,短期较强阻力位在61500元,技术上60000元以上可能构筑新的短线阻力区域。由于短线沪铜未能迅速上破重要的中分位阻力,短线震荡恐怕难以避免。当前操作多单暂时谨慎持有,跌破分水岭多单应控制仓位,注意短线风险。

  

  (贾晖)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