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小幅上扬 远月合约走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6:3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小幅上扬远月合约走势强劲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小幅收高,远月合约走势稍强,成交活跃,市场继续移仓。国家在东北收储玉米的消息为市场提供支撑,市场心态回稳,近期的回调走势有企稳迹象。不过,目前来看,仍不能确认玉米市场已经止跌回升。从现货市场来看,东北产区玉米上市数量继续增加,深加工陆续下调收购价格,并且随着收购数量的上升,后期企业收购意愿也将下降。虽然国家的入市收购能够分散供给压力,但收购数量有限,且收购价格与市场价格相比持平至略高,对于稳定产区价格具有一定作用,但在季节性供给压力之下,市场短期内仍难以上行。在国家托市收购的同时,前期的调控措施仍在发挥作用,国储拍卖继续进行。前期拍卖效果不佳,国家仍继续进行拍卖活动,可见国家增加销区供给,稳定价格的决心。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举措来看,稳定玉米价格的宏观调控意图明显,因此从政策面角度来看,玉米市场在春节前仍难以发动涨势,预计走势仍以弱势震荡为主。C0805合约报收1701,上涨8个点,成交119474手,持仓量418204手,减仓16418手。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突破1700压制,但减仓上行,走势不强;C809突破均线压制,后期有继续走高的动能,目标位1874。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