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铜市心态浮躁 将在震荡中选择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6:19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铜市心态浮躁将在震荡中选择方向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LME三个月期铜在上周五晚间的交易中出现大幅调整,市场价格终盘收报6920美元/吨,跌115美元。

  目前的铜市场在乱世中交投,先有中国现货铜趋紧、现货商惜售,后有指数基金投资权重新分配的传言,再者美国股市近期出现暴跌,众多的因素促使投资者失去了评估和分析市场价格走势的依据,铜市场浮躁的心态进一步蔓延。

  国内市场方面,沪铜全天宽幅震荡,多空双方激烈厮杀,最后在平衡点(开盘价)附近收盘。盘面所显示的投资者心态处于极易反复的状况,一方面,美国股市的大幅滑落以及60000元关口的压力导致市场不敢过于看多,而国内现货大幅升水则促使空头不敢过于看空,由此,日内短线利润的驱使促使价格出现大幅波动。

  基本面,LME铜库存接近20万吨的水准,注销仓单上升至8500吨,预计短期的库存变化应该在目前水准趋于平稳,现货贴水36美元。从全球的消费情况看,欧洲和亚洲略有起色,而作为第二大消费国的美国却没有任何起色,库存流入地区主要在美国。由于美国房地产数据继续低迷,预计,2008年的美国消费出现减少的可能性较大,欧洲的消费应该与07年大致相当,铜价的上涨将再次取决于中国的进口量。

  尽管中国的消费依然强劲并且中国关税调整已经放开进口,但随着中国产能的扩张,预计中国2008年的精炼铜进口量较07年出现大幅增加的可能性依然较小,那么能够刺激国际铜价出现大幅上涨的基础将明显削弱。当然,进口关税的调整必将促使铜价出现大幅的波动,这在2007年年底和2008年年初的沪铜走势已经给了我们暗示。

  抛开基本面,从技术角度看,沪铜0804今日在60000点一线受阻,预计短期进入57000-60000元区间内展开震荡后再选择方向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我们建议采取保守的短线思维。

  江南期货:蒋东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