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根廷农业部称玉米作物急需更多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1:29 金牛财顺

    综合外电1月4日消息,阿根廷农业部周五(1月4日)发布的周报显示,阿根廷玉米作物急需更多降雨,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影响到了幼苗生长。

    在科多巴州地区,天气干燥以及气温上升已经降低了玉米单产潜力,促使一些农户将玉米耕地转播上其它农作物,或者在干燥的土地上种上玉米,希望零星降雨帮助玉米发芽。

    科多巴州通常占到全国玉米播种总面积的一半。

    阿根廷农业部称,在科多巴州Marcos Juarez地区,受11月份霜降影响的玉米作物尚未恢复,因而生长情况不好,发芽不均,这将会导致单产下降。

    截止到周四(1月3日),玉米播种工作已经完成计划面积400万公顷的90%,比2006年同期落后3%。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