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UBS)金属评论(010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29 金牛财顺

    疲软的不锈钢

    2007年第三季度不锈钢产量同比下降16.6%至590万吨,因镍价高企和消费商释放库存。国际不锈钢论坛(ISSF)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07年不锈钢产量有明显的下降趋势,由于镍价高企需求受损/被替代的明显证据。在第一季度,全球产量同比上升15%,而第二季度的产量仅同比上升3.6%。ISSF表示2007年前九个月不锈钢产量达到2090万吨,仅同比上升0.4%。亚洲是唯一产量增长的地区,达到1220万吨,同比上升12.2%。主要的拉动力量仍然是中国,中国的产量同比上升45%。我们认为2007年全年的数据可能显示全球产量增长持平,因产量仍在缩减,与2006年增长16.9%的情况完全相反。2008年的产量预计将增长10-15%,如果出现库存重建,应该支撑镍价。

     基本金属因空头平仓上涨

    周四基本金属市场大幅收高,所有金属都因美元疲软、对指数重新调整权重和投资者流入(“1月效应”)的预期大幅上涨。铜、铝、锌和镍全都强劲上涨,前三个在图形上强劲收涨。铜一个月来首次反弹突破7000美元,不过阻力在7050美元,短期低点在6725美元。突破7050美元可能使铜重返7300美元,Codelco转包合同工的抗议再度成为新闻。铝突破近期窄幅区间,一个月来首次收上2500美元。这使2440美元成为短期支撑位,而2520美元应该是第一阻力。锌反弹突破区间阻力顶部2475美元,并迈向2550美元。如果锌能守住此位,那可能测试2680美元附近,2475美元现在成为支撑。镍成为周四的大赢家,上涨6%,收上29000美元,28600美元是第一支撑位,但可能有一些回落。铅走高,但并不强劲,没能突破2700美元。锡收于近期15900-16800美元区间的顶部。

    这些反弹能持续吗?我们认为不能。宏观经济环境保持利空,并将继续压制需求,价格可能再度承压,因投资买盘谨慎,同时指数的重新调整权重已经结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