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周铂金连续走强突破1,55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01 金牛财顺

    原油价格高企、美元下跌、以及基金买盘均为铂金走势带来提振,现货铂金上周(1月4日当周)继续刷新历史记录,最高触及1,557.50美元。

    铂金周初小幅走低,主要是由于前期累计过多获利盘,铂金遭遇获利了结,在1,520美元附近持稳。周中美元持续走弱,原油价格触及百元大关,整个贵金属市场也因此受避险买盘影响大幅上冲,金价刷新历史记录,铂金受此提振一举突破1,550美元,而基金将仓位延期至08年也推高铂价。进入尾盘,因高位获利抛盘压力,现货铂跟随金价获利回吐,并回落于1,550美元下方。铂价盘中最高1,557.50美元,最终收盘在1,544美元,周比上涨10美元或0.65%。

    消息上,阿奎里厄斯铂业公司(Aquarius Platinum Ltd)预计南非Marikana铂金矿罢工造成公司每天损失约3,000盎司铂族金属产量,其中一半是可归属产量。而此前12月19日预计因罢工每天损失为500盎司铂族金属产量。另外,阿奎里厄斯铂业公司认为损失的产量当季无法得到弥补。这令本就供应紧张的铂金市场雪上加霜,使得供应不足形势更加严峻,因此铂金整个基本面依然强劲,铂价依旧有能力测试更高价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