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铝河南分公司:填补国内氧化铝钢球自动筛选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00 金牛财顺

     据悉,日前,中铝河南分公司氧化铝一厂的“煤磨机选球装置”新技改项目经过反复试验后正式投入运行。在试运行的3个月内,煤磨机对大型设备熟料窑的运转率由技改前的88%降低至80%,平均月节电1万度,降低消耗5000多元。

     据了解,为提高煤磨机产能,减少煤粉有害成分的产生,2007年8月初,该厂通过技术攻关在3号煤磨机出口端加装了一块有槽孔的衬板,使直径小于25毫米的钢球在研磨过程中能自动通过槽孔选出导入磨机外收球箱。经过几个月的调试运行,此选球装置有效提高了煤磨机制粉效率,大幅度降低了电耗。

     同时,它还填补了国内氧化铝行业使用钢球自动筛选的空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