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伦铜冲高回落 市场大幅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04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伦铜冲高回落市场大幅波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伦敦铜价冲高回落,市场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在亚洲交易时段伦敦铜价一度保持较大幅度上涨,盘中期价最高达到7130美圆,已经接近60日均线附近。在场内交易时段伦敦铜价开始走弱,价格一蹶不振,截止收盘时伦敦铜价处于6920美圆,向下打破7000美圆整数关口,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15美圆。从当前市场的基本面情况来看,市场处于“新”“旧”交替阶段,基金调整持仓结构,对未来市场预期存在分歧所以导致价格大幅波动,市场趋势性较差。美国经济数据仍是令金属市场最为头痛的因素之一,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属于显示:美国12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8万,涨幅为4年来最低水平,远远低于分析师预测的7万人,经济及就业属于的不景气压制了金属市场价格上涨幅度。国内情况要好于国际市场,主要是因为国内近期交易所库存保持在相对低位,而且持续下降,令国内现货升水大幅提升,市场显现出现货紧张态势。国内一些大型冶炼企业开始检修,有意控制现货投放量,流通领域显形库存持续降低,不利于期货价格过分下跌。周五国内期铜主力合约开盘后快速涨停,反映出资金根据当前客观形式做盘迹象明显。

  从技术上看伦敦冲高至60日均线附近受阻回落,价格短期处于反弹态势中,中短期看市场仍旧保持在箱体当中,上方7000-7100美圆仍旧对市场构成很大压力。短线支撑处于6680美圆附近,如果打破市场还有继续回落的可能,否则价格还有走高的可能。国内在伦敦的影响下价格在周一可能出现短暂冲高后开始大幅回落,而且国内周一的强弱表现可能对本周的行情有一定的知道意义,国内仍未突破大的区间,周一价格很可能保持在58000元附近(803合约)。

  操作上建议目前保持短线交易,快进快出。

  田常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