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尼08年铜产量有望攀升23%至104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59 金牛财顺

    

    印尼政府预计08年铜产量有望攀升23%到104万吨,高于07年预期的843,460吨,锡产量有望大幅增长逾40%至90,000吨。

    印尼政府周五( 12月28日 )预期,印尼08年铜产量将攀升23%,锡产量将大幅上升,因蓬勃发展的商品市场推动全国范围内的矿业投资。

    08年铜产量有望达到104万吨,高于07年预期的843,460吨。锡产量有望大幅增长逾40%至90,000吨,与先前预期一致。

    印尼能源部煤炭和矿业司司长Simon Sembiring称,生产商计划增加投资以更换他们的机械设备,因此他们能增加产量。

    印尼拥有数个全球最大的煤矿、铜矿、锡矿、镍矿和金矿,同时印尼热衷于从矿业部门获取更多收益,因来自中国和印度强劲的需求已经推升许多商品的价格至记录水平。

    基准伦敦铜价格已经从2006年5月触及的8,800美元的记录高点下跌,但自07年初以来仍上涨接近12%。伦敦市场3个月交割的铜价28日交易于每吨6,835/6,855美元。

    国际铜研究组织(International Copper Study Group)11月称表示,08年铜需求增长有望放缓,因中国铜消费在07年大幅增长23%后将上升6%。

    印尼政府也预计其08年其他关键矿业产品的产出将增长。

    08年黄金产量有望自07年的122.33吨增加近10%至134.56吨,08年用于印尼国有PT Aneka公司(PT Aneka Tambang Tbk)不锈钢制造的镍铁产量有望达到17,980吨。

    08年PT Aneka公司镍冰铜(nickel-in-matte)产量有望小幅增长至79,450吨,07年为79,060吨。

    印尼政府预计地热和采矿产品的投资将从07年的13.5亿美元上升至15.5亿美元。

    印尼国际镍业公司董事总裁西雷加尔(Arief Siregar)称,金属产量预期增长是因为生产商正利用金属产品需求走强的机遇。

    他称,他们有增加产量的机会,因需求仍强劲,尽管金属价格可能走软。

    印尼是继中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锡生产国。

     印尼还是美国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矿公司(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运作被认为拥有全球第三大铜储量的Grassberg铜矿的所在地。

    

    中国黄金协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