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外部市场和南美天气继续推高豆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50 文华财经

湘财祈年:外部市场和南美天气继续推高豆价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新年伊始内外盘大豆继续表现出强势,CBOT大豆在投机买盘的推动下继续飚高,长期需求看好,南美阿根廷天气干燥,与玉米争地等因素是投机买盘蜂拥而入的理由。在CBOT大豆上涨的同时CBOT玉米继续上涨,大豆在争夺播种面积的竞赛中必须获得大的优势才能补足供给缺口,而玉米在美国政府加大鼓励再生能源的政策影响下,需求仍将上升,也需要保住过去一年的成果。所以只要大豆玉米价格联袂上涨,不是由大豆跳独舞,那么继续上涨就不会有大的风险。

   连豆年后强势上行,仍是受到外盘的带动和国内现货价格上涨的带动,当前进口价格已经接近5000元/吨,海运费的滑落不敌美豆的上涨,大豆到港成本继续上升。国内部分地区豆油现货价格已经高达12000元/吨,而豆粕则小幅滑落,这与玉米价格的疲弱有关,政府一面鼓励养殖业发展,一面拍卖玉米等饲料粮,抑制物价上涨,养殖业处于发展的春天。

   南美天气主要是阿根廷天气高温少雨干燥,南美天气是未来两个月CBOT大豆价格的决定性力量,即使在南美天气正常的情况下,南美大豆的增产幅度也远远不能补足北半球已经的减产数量,若再出现天气问题,全球油料供应将继续恶化,《油世界》发布的报告称,过去四周里南美大豆产量前景进一步变差,在巴西中部以及南部的大豆种植带出现了一些有益降雨,不过巴西南部以及阿根廷大部分地区的降雨依然低于正常水平,并且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7天这种态势将持续。

   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加速,1月3日达到7.2775的最高价,内外盘大豆比值将受此影响较大,使得内盘弱于外盘,但同时,国内大豆的快速消耗将是内盘强过外盘的因素。

   后市,继续关注玉米和小麦的拍卖情况,国内玉米和小麦价格在拍卖的影响下逐级走弱,影响到了大豆市场,后期玉米和小麦下跌空间缩小,对大豆的影响也将减弱。

   原油价格在略做调整后再次上行,美元反弹昙花一现,马来西亚棕榈油再创新高,这都是大豆和植物油市场的力多因素。

   操作上,连豆多单可在急涨时部分平仓,底仓不动,回落则是加码买入良机,继续长期做多油料油脂!(杜宝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