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所批准第五批13家会员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15 金牛财顺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昨天公布了第五批13家新会员名单,至此,中金所批准的会员数量已达65家,

     在本批会员中,全面结算会员包括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浙江天马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中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中证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等4家。交易结算会员6家:冠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云晨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中诚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中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湖北省金龙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宏源期货有限公司。交易会员有3家,分别是广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和融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美尔雅(600107行情,股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参与机构的数量与股指期货推出初期走势的稳定密切相关,这是在股指期货推出前,中金所近期抓得最紧的一项工作之一。从当前的市场规模看,这一会员数量可以说已能满足股指期货正常交易的需要。

     在会员审批有条不紊进行的同时,券商股指期货IB(介绍经纪商)资格也已开始批复。2007年底,银河证券获得证监会颁发的首张股指期货IB资格,证监会批准银河证券为银河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提供中间介绍(IB)业务的资格。

     据悉,IB指的是证券公司将投资者介绍给期货公司,并为投资者开展期货交易提供一定的服务,期货公司因此向证券公司支付佣金的制度。

     银河期货隶属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由银河证券控股,由荷兰银行金融期货亚洲有限公司参股的专业型金融企业,注册资本为1.2亿元。

     业内人士称,显然,在正式引入IB制度后,投资者将更加方便地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并享受周到的服务。首张IB业务资格的诞生,意味着股指期货市场参与者的结构日趋丰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