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玉米期货市场1月4日评述:双边交易,期价温和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15 金牛财顺

    道琼斯1月4日报道,由于投资者赶在周末前调整仓位,周五CBOT玉米期货市场维持窄幅区间波动,收盘小幅上涨1-2美分。

     3月合约开盘460.5美分,高点469美分,低点459美分,收盘466.75美分,上涨0.75美分;5月合约开盘472.5美分,高点479.75美分,低点470.5美分,收盘470.5美分,上涨1.25美分。

     分析师称,3月合约未能突破470美分的技术阻力位,迫使上涨动能受到遏制。小麦大豆期价下跌及原油开盘后暴跌亦打压市场做多玉米的信心,不过有关指数基金下周料增持玉米多头头寸的传闻和下周五即将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削减市场积极抛售兴趣。和周边商品、股票市场下跌相比,玉米期货市场今日表现可圈可点。近期国会通过了修订后的能源法案也表明08年美国需要播种大量玉米来满足不断增长的乙醇需求。

     临近尾市,小麦、大豆略有起色为玉米期价提供温和支撑。玉米周出口销售数据低于预期对今日市场影响不大,因当周恰逢圣诞假期。截至12月27日,美国2007/08年度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70.07万吨,较前一周减少51%,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80-130万吨区间下沿。

     公开喊价交易中,预估商品基金日买进2000张合约。日线图表上,3月合约收于各主要移动均线上方,14日相对强弱指标为81.67。

     期权交易中,JP摩根卖出2000张执行价格为440美分的3月玉米看涨期权,芝加哥邦吉买进1000张执行价格为400美分的5月玉米看跌期权。

     全天CBOT玉米期货合约成交量约为15.8万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