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达尔公司总裁认为油价将长期维持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00:1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5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总裁德马尔热里5日表示,由于全球原油需求强劲而生产能力增长不足,人们应该做好迎接油价长期维持高位的准备。

  德马尔热里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石油需求强劲,而原油产能很难在短期内提高,因此没有理由认为油价会迅速和大幅回落。

  他还认为,油价上涨给产油国和石油公司带来了收益,因此它们应该增加在扩大生产能力方面的投资。他说,道达尔公司2007年的投资金额超过160亿美元,预计2008年的投资金额仍会有大幅增加。

  2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盘中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供应趋紧被认为是主要因素之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