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高开低走 调控政策压制豆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6:50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高开低走调控政策压制豆价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周五,大连大豆高开低走,高位震荡,主力0809合约收于4776元/顿,与昨日持平,成交920718手,多空争斗激烈,持仓减少6952手至373030手。

  国际市场消息,美国农业部近日表示,2007年美国共有19个州的335个郡出现大豆锈病,是自三年前美国大陆地区开始出现大豆锈病以来的最高水准。今年,美国中西部大豆锈病最为严重,美国最大两个大豆生产州爱荷华州及伊 利诺斯州出现多例大豆锈病病例。作为美国最重要的大豆产区,中西部地区锈病频发对大豆单产水平造成严重威胁,在作物种植面积下降的情况下,令年度供应更为紧张。

    上周五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12月20日一周美豆净出口销售68.31万吨,较前一周和前四周均值分别减少22%和27%,符合50-90万吨预测区间。本年度迄今美豆累计出口销售2068.86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957.26万吨,其中中国购买979.22万吨,去年同期为810.7万吨。

  受利多消息刺激,周四CBOT大豆再度大幅走高,主力3月合约再创新高1268.5美分/蒲式耳,收于次高点1267.5美分,走势依然强劲。

  国内消息,继取消大豆、小麦等原粮作物出口退税后,面对日益紧张的国内供应,新的调控政策再度出台。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将从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小麦、玉米、稻谷、大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共57个8位税目产品征收5%至25%不等的出口暂定关税,其中大豆出口暂定税率为5%,大豆制粉出口暂定税率为10%。给国内豆市带来利空。同时,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元旦期间表示,中央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稳定物价,市场对国家在春节前采取稳定物价的调控政策感到担忧,因此,处于绝对高位的连豆价格在短期内面临调整压力,连豆近期持续弱于美盘,国内宏调威胁犹存,在保持中长期多头思维的同时,应慎防短期回调风险

  

  弘信期货研发部 姜全成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