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原糖大涨 郑糖借题发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6:34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原糖大涨郑糖借题发挥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在原油价格突破100美元大关、CRB商品指数达到历史高点以及预计印度今年的食糖产量低于预期的背景下,按耐不住的基金推动原糖收回前几日跌幅接近前期高点。由于道琼斯AIG商品指数加大了对食糖这个品种的权重,预计与指数基金相关的买盘还会进一步增加。

  元旦过后前两个交易日在产区现货步步走低的拖累下,郑糖震荡下探,今日在周边市场的火热以及外盘原糖的大涨刺激下,郑糖借题发挥。昨日公布的12月部分产区数据偏空,产量大幅增加的情形下销量不是很乐观。尽管在高通胀的背景下白糖可能是一块低估洼地,但在国内收储没有落实前走高可能性较小。

  糖网最新消息:2008年1月2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2008年国储糖收储通知:鉴于近期国内食糖价格持续下跌,为了稳定食糖市场价格,保护农民和制糖企业利益,经国务院批准,决定收储国产食糖50万吨,收储基础价格为每吨3500元。

  操作上,后市关注收储进展状况,还是日内交易为宜。

  中信建投期货 钱灿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