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美豆涨速放缓 连豆上攻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6:19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美豆涨速放缓连豆上攻乏力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延续冲高步伐,期价大幅飙升18-20美分。今日连豆小幅高开后,受获利了结盘打压期价下行,全天维持高位宽幅震荡整理走势。连豆主力合约A8009 今日开盘4815,最高4838,最低4763,收盘477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点,成交920178手,减仓6952手;合约A0805开盘4799,最高4799,最低4756,收盘4761,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点,成交26688手,减仓8288手。

   DTN气象机构预测,周三夜间,阿根廷中部作物带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东部产区出现零星降雨,气温较高,周四温度会略有降低。长期图表显示,下周初当地料出现雷雨、降温天气。总体看来,此次预报的阿根廷中部作物带1月份中旬天气较此前报告有所改善,但降水量仍低于正常年份平均水平。

   外盘分析师表示,投机买盘及长期基本面利多等因素(包括供应紧缩担忧、全球需求强劲)促成近几日CBOT大豆期货市场大幅上涨。此外,2008年初指数基金买盘兴趣增加、商品市场全线做多令大豆期价保持上涨动能。笔者认为近期由于众多利多因素体振,加之美国经济放缓,拖累了美国股市,而农产品市场受益于全球粮食减产,众多基金对08年农产品市场走势看好,部分新资金转向投入期货市场,推动了大豆期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今日连豆高开低走,受豆油下跌拖累,全天表现乏力。本周美豆的大涨,带动了连豆创出新高,这波行情涨幅过快,市场对此也存在一定的调整要求。建议投资者近期警惕国内宏观调控压力,短线逢低多单吸纳,冲高减磅,前期多单继续持有。

  (天琪期货:于海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