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根廷粮价上涨 养牛不如种大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4:44 金牛财顺

     粮食价格还在不断走高,这导致畜牧业饲料价格上涨。在作为世界主要牛肉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的阿根廷,许多农民发现养牛的利润下降,于是纷纷改行种起了大豆

     阿根廷是世界上人均消费牛肉最多的国家之一,每人每年消费牛肉70公斤。但是阿根廷的牧场正在迅速减少。从2005年到现在,阿根廷已经有大约300万公顷的牧场被转为农用耕地,牧场面积下降了10%。

     为了降低国内牛肉价格,阿根廷政府采取征收高额出口关税等措施限制牛肉出口,养牛户不得不把80%的牛肉在国内低价销售。与此同时,不断上涨的粮食价格也使得饲料成本大幅增加,这些因素让阿根廷的农民对养牛业越发悲观。而与养牛相比,大豆的收获期短,只需要8个月,养牛则需要2-3年。另外,大豆需要的肥料也少于其他农作物,种植成本低,而国际市场大豆价格也不断走高,阿根廷政府还不限制出口大豆,因此,越来越多的农场主卖掉了他们的牛,改行种起了大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