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价与历史最高点仅“毫厘之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2:29 金牛财顺

     1月3日 图表:国际金价逼近历史最高点 新华社发

     在美元总体疲软、油价依然看涨的背景下,国际市场黄金期货价格3日继续上冲。其中,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黄金期货合约价一度摸高每盎司872. 9美元,与28年前创下的每盎司873美元历史最高纪录仅"毫厘之差"。

     当天收盘时,纽约商交所2月黄金期货合约价报每盎司86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涨9.10美元。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电子盘黄金期货2月合约报每盎司86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7美元。

     尽管美国最新的工厂订货数据对美元汇价产生一定支持,但由于国际油价当天再次创出新高,金价走势坚挺。

     行业人士指出,一些国家和地区局势动荡,美联储或继续降息导致美元汇价持续承压,能源和农产品价格上涨令全球通货膨胀前景不容乐观,这些因素都使黄金的投资价值凸显,价格存在进一步走高的可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