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交割可以“通存通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1:30 金牛财顺

     上海期货交易所负责人1月3日表示,黄金期货进行实物交割时,与现有期货品种不同,采用择地交提金。买方拿到仓单后就像拿着银行存折可以通存通兑一样,可以择地提金。

     黄金的产销地区分处不同地区,如果按一般商品的交割方法,势必会造成仓单分配的不平衡,给买方提金带来不便。因此黄金标准仓单的单位都是3000克,且没有标明提货地点,黄金交割细则中规定买卖方可以择地交提金。

     其中,卖方择地交金即卖方交金入库时,可自由选择交金地区,交易所在该地区范围内指定金库作为卖方交金的具体金库。买方择地提金即买方提金出库时,可自由选择提金地区,交易所在该地区范围内指定金库作为买方提金的具体金库。

     这位负责人说,从方便客户的角度出发,由交易所组织统一的调运,最大程度地确保买方提金的安全和降低其运输成本,保证了各库间库存的平衡,避免货物集中于某个库的情况出现。

     目前,工商银行(601398行情,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行情,股吧)和交通银行(601328行情,股吧)为上期所指定交割金库,隶属于三大银行的25个营业点均为指定交割金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