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拉尼娜天气增加 美国干旱风险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0:29 金牛财顺

    1月3日消息:气象机构称,随着拉尼娜天气增加,美国出现干旱的风险加大,这可能导致中西部地区的作物生长遇到问题。

     据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全国气象中心(NCC)周三发布的报告称,太平洋的低温正在沿着赤道向西扩散,比2000年以来的任何时候扩散的都要更多。

     2007年12月份南部震荡指数(SOI)达到14.4%,这也是2006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SOI是衡量拉尼娜天气的指标之一,这意味着拉尼娜可能持续到2008年第三季度末。| 本周二美国全国气象服务中心(NWS)发布的季节预报云图也显示,未来九个月,从奥里岗到宾夕法尼亚等地区的降雨可能低于正常水平。

     美国AG爱德华公司的资深副总裁比尔·内尔森表示,2008年美国作物遭遇干旱的风险正在加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