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琼斯美麦1月3日评述:受投机买盘、供应紧缩提振,美麦市场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0:29 金牛财顺

    道琼斯1月3日报道,受投机买盘及全球小麦供应紧缩担忧,小麦市场第二天上涨,周四小麦市场全线收于涨停板。

     CBOT3月小麦开盘930美分,高点945美分,低点924美分,收盘945美分,上涨30美分;KCBT3月小麦收盘965 1/2美分,上涨29 1/2美分,MGE3月小麦收盘1095美分,上涨30美分。CBOT5月小麦亦收于涨停板,涨至952 1/2美分。

     分析师称,投机资金持续涌入商品市场,预估商品基金日买进4000手小麦合约、4000手玉米合约和3000手大豆合约。周边市场强势拉动小麦市场上扬。电子盘交易中,CBOT7月大豆收盘1293美分,刷新先前记录高点1290美分,同时,原油市场第二次触及100美元/桶价位。市场重燃全球小麦供应吃紧且市场需求强劲的担忧,美农业部将公布美国和全球年末库存的数据,1月11日首次公布2008/09年冬麦种植预估。

     其它方面,巴基斯坦招标采购61万吨小麦亦支撑小麦市场,印度官方称,本周印度政府也许会持续进口小麦以缓解库存压力。本周中国将开始就制粉小麦执行出口配额管理。此举措旨在稳定国内粮食价格,在近期国际价格上涨的大环境下,保证国内粮食安全问题。

     上周公布的美农业部一份报告显示,中国政府亦取消粮食及其制粉出口退税,以帮助稳定国内价格。分析师称,小麦期价上涨表明市场需求如此强劲,是不容改变的事实。

     预估当天CBOT小麦成交量为59,335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