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金属每日评论(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30 金牛财顺

    金属每日评论(2008/1/4)

    

    大陆期货:原油触及100美元,金属价格全线反弹

     进入08年以来商品市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首个交易日原油价格就触及到100美元。不过此次的百元油价到来市场似乎要显得更为平淡一些,一方面2007年全年油价走势已经较为明确地预示了百元油价时代即将到来,另一方面农产品尤其是大豆和豆油近一年来的超级牛市已经盖过了原油的风头。在所有的大宗商品领域,原油价格往往是先行指标,伴随油价的上涨,黄金价格同步创出历史新高,有色金属价格近日也出现强劲反弹,而农产品的涨势更是如火如荼,甚至连07年以来涨幅最小的品种白糖近日也出现持续的跳跃式上涨。从技术上看,基本金属铜铝锌正在逐渐摆脱底部区域,铜价重返7000美元大关,铝价回到2500美元上方,锌价在确认2100美元的底部之后,已经迅速回升到2600美元附近,随着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金属消费旺季,金属价格回升之势远未结束,建议逢低买入沪铜、沪铝和沪锌。

    投资大亨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表示,在资源类资产走强的影响下,油价周三首次触及每桶100美元,黄金也创出纪录新高,这种强势不大可能消退。罗杰斯长时间以来一直看多初级商品,初级商品的牛市将继续10年以上,即便是在油价一如他多年来预期的那样触及三位数之后,不过美国经济趋弱可能对锡等一些金属造成不利影响。商品价格将会上涨,无论美元的涨跌,即便美元上涨也不会扭转这种趋势,因过去25至30年中出现了严重的供应短缺。罗杰斯表示,他青睐农业类商品而回避锡等波动较大的金属,他认为,油价及所有初级商品的价格在未来的牛市行情中将会大幅上涨,而牛市还将再继续10至15年,最终会令所有人目瞪口呆。

    来自行业方面的消息,据一政府官员周三称,本周赞比亚出现的大雨及洪水冲毁了连接南方Maamba特区与该国其余地区的一座桥梁,导致赞比亚铜地带和西北部省份的巨型铜矿的煤供应中断。该赞比亚矿场及矿物开发部的官员称:“此时所有运煤的卡车受阻。” Maamba Colliers是赞比亚最大的煤生产商,并是该国大型铜生产商Mopani铜矿和Konkola铜矿的主要供应商。这座桥梁的维修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在一周内完成。然而,大雨持续令工作中断。Konkola铜矿的一位官员周三表示,该公司拥有充足的煤来持续运转,直到供应恢复正常为止。赞比亚的铜矿亦可选择从南非或博茨瓦纳进口煤,但这样成本更为昂贵。 赞比亚自去年11月末以来一直经受大雨侵袭,造成多数省份洪水泛滥。去年,赞比亚经历了罕见的大雨季节,导致国内铜矿运作受阻。赞比亚央行周一表示,该国的铜矿因而不能够达到全部产量,无法实现2007年生产600,000吨铜的目标。赞比亚今年的铜产量预期为750,000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