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美国工厂订单增加推动铜价大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05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美国工厂订单增加推动铜价大幅上升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在国际油价飙升至100美元/桶大关的同时,COMEX市场铜价出现暴涨走势.主要是因为美国工厂订单增加,智利国营Codelco矿业公司的转包工人罢工,以及美元的疲弱均推动国际铜价在隔夜出现显著上升.另一方面由于市场担心美联储会采取降息行动,投资者采取避险操作而蜂拥进入黄金等贵金属市场也推动金属商品价格走高。但今日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可能会铜市的进一步上涨增添变数.而LME铜库存减少750吨,总存量为198175吨。

  国内方面,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继接过西藏玉龙铜业17%股权之后又开始收购更多有色金属资源。西部矿业公告称,公司通过了参股巴彦淖尔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以及受让内蒙古霍各乞铜矿外围探矿权等议案,开始在国内大举寻找铜锌。西部矿业还将以45767.97万元的价格受让北京西蒙矿产勘查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内蒙古霍各乞铜矿一号矿床外围勘探探矿权。通过此次受让,西部矿业的各种资源储量都将获得极大的补充,比如铅金属储量将增加21%,锌储量将增加19%,铜储量将增加9%,银的储量也将增加9%。此举显示铜矿供应量保持充足。

  从技术上面讲,沪铜主力合约0803昨日震荡上行,上涨660元升至57910元。重新上探近日高点,稳坐10天均线,有进一步测试上方短期阻力位的要求。沪铜短线多空分水岭在56650元,今日盘中人气多空分水岭在57000元,站稳57000元,显示多头再次聚拢人气,蓄势上冲前期阻力。投机性多单可继续保持多头思路。短线主要支撑位在54500元,重要阻力位在61200元附近。(贾晖)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