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郑棉上扬号角继续吹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05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郑棉上扬号角继续吹响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隔夜美棉小幅收低,投机性抛盘以及消息面匮乏微幅打压棉花价格,主力美棉花03收低17点至0.54美分/磅,但多头主力增持了多头头寸,随着时间推移,棉花有走高机会。

  基本面方面,当前棉花企业看好后市,囤积观望的态势有增无减,部分棉商向上调高了销售报价,对未来棉花市场走强的信心趋于加强。而纺织企业鉴于资金压力,采购仍较理性,不过在购销当中地位已有所被动。现货方面,昨日棉花现货价格整体上涨,中国棉花328级指数上涨5点至13586,527级指数维持在12460,229级指数上涨11点至14244。元旦前纺织企业为了保证来年棉花配额的申报,进口棉花量较大,而如今,纺织企业出于缓期支付资金等方面的考虑,更倾向于购买本国棉花,进口量锐减,据美国周度出口报告显示,元旦前美国出口中国棉花签约量较12月中旬大幅减少,进口棉花的减少使国内棉花“物以稀为贵”。

  从技术面上看,昨日郑棉805高开高走,增仓上行,最高价15040,最低价14860,收盘于14990,大涨160点,多头主力开始大举建仓,KDJ指标交成金叉,后市继续上涨可能性很大。

  预计今日低开高走,观察观察郑棉805合约在15000附近表现,如果站稳15000,则郑棉期价有填补12007年11月23日形成缺口的要求,此时顺势做多,如果没有站稳15000,则有小幅回调的可能,此时离场观望,静观其变,待局势明朗再作决定。

  

  (银建期货分析师:曾森森)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