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证期货:期锌温和反弹 临近前期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04 文华财经

中证期货:期锌温和反弹临近前期高位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08年1月3日,沪锌主力3月合约受外盘指引出现温和反弹,以19200开盘,其后一路上扬,尾盘以临近最高价19685收盘,大涨750元/吨,成交量和持仓量前一交易日均有所放大。

  伦锌昨日继续延续上涨局面,以2450开盘,午后继一路上攻,盘中冲高至2577,接近前期2595的阻力位,尾盘略有下跌,收于2560,涨120元/吨,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日增仓688手。

  从技术面上来看,期锌昨日均基本在K线图上画出了一个漂亮的光头阳线,成交量和持仓量也都很配合的有所放大,形势有所好转,但多头也不可盲目乐观,沪锌和伦锌均接近前期各自的阻力位,而且在反弹两个交易日后必然面临获利盘的打压。若前期阻力位不能得到有效突破,期锌将再次回到弱势整理之中。

  从基本面上看,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07年我国精炼锌产量稳步上升,当年1-11月产量为339.5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8.9%,而锌精矿的供应也比较充足,短期来看很难有减产迹象。同时宏观经济面的不确定因素也阻碍了锌的需求。建议投资者今日密切关注沪锌3月合约和伦锌电子盘的走势,尤其是阻力位能否突破,操作上可以谨慎看多一线,但切忌盲目加仓,注意止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