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金属晨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8:59 金牛财顺

     行情评述

    铜:商品期货大盘整体走强,基本金属跟随反弹。

    周四,LME基本金属市场全线飘红,6个品种除期铅上涨幅度较小外,其它基本金属上涨幅度均在3%之上:期锌和期铝收盘分别在2550和2500之上,期铜盘中高点7042,收盘价格7030―――创2007年11月19日以来二次反弹的最高收盘价格。

    商品期货整体凸现走强拉动了整个市场的交易心态转向积极―――当黄金突破前次高点和原油触摸100点大关之际,人们不再怀疑黄金会向900之上进军和原油在100美元之上换个空间振荡的可能。同时,在美元贬值没有止缓的前提下,在基金指数将调整多数商品得到权重新的局面里,商品再度受到追捧是必然。

    回到国内市场,前期赖以支撑行情抗跌的积极因素―――现货升水在节前的幅度越来越小―――昨日,我们看到了沪铜的现货升水突然放大。据传,本周铜的库存将减少3000吨左右。不排除国内现货有走强的存在。

    技术上,LME期铜的周线和日线暂时形成矛盾:周K线组合形态完全呈空头排列―――周平均移动线系统(5MA、10MA、20MA、30MA、60MA)转化为空头排列;而LME期铜日MACD指标形成明显的底部“背离”。由于此周K线还有一天,因此,倾向于日线的做多细节是可以考虑的。

    几年来,每年的1月是期铜的筑底周期,这次是否也不例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建议:沪铜和沪锌少量买进,沪胶多单持有,沪铝和燃料油观望。农产品:糖少量多单持有,大豆、豆粕、豆油保留多单,玉米和强麦保留少量多单,棉花多单持有。(储平)

    

    

    

    ◆ 交易策略

     铜:少量买进;

    铝:观望;

    锌:少量买进;

     燃料油:观望;

     橡胶:多单持有;

     糖:多单持有;

     小麦:少量多单持有;

    棉花:多单持有;

    郑甲酸:观望;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多单持有;

    玉米:少量多单持有;

    豆油:多单持有;

    

     (西南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