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原油再创新高 沪油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6:49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原油再创新高沪油冲高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外盘方面: 周三,国际原油在多重利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强劲上扬。2月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3。64美元至99。62美元,盘中最高价触及100美元。上涨动能主要来源于美元的大幅走软、尼日利亚以及阿尔及内亚的的武装恐怖事件、墨西哥因海风海浪原因而关闭4个石油装运港口、另外预期周四晚公布的原油库存将继续减少等。另外,投资资金在年初调整其投资组合也可能是推动油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从技术上来看,100美元仍然存在一定的压力。短期有望继续走高,但冲高后随时面临获利了结的抛盘打压。思路上,仍然保持谨慎看多。

  国内方面:受外盘大幅上涨的带动,沪燃料油早盘跳空高开。805合约早盘开于4177,随后震荡上涨至4210,盘中在4200窄幅震荡,尾盘有所回落,收于4187,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4个点。持仓增加5784手,成交量明显增加。从多空主力持仓来看,空头仍然占有很大优势。

  相对原油而言,国内燃料油总体表现被动跟涨的局面。从技术上来看,均线系统呈多头向上排列,上涨趋势明显。短期操作上,建议日内低吸短多的操作。

  江南期货(洪诚)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