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原油欲破百 沪油弱势跟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6:35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原油欲破百沪油弱势跟随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原油市场:NYMEX原油期货周三首次触及每桶100美元大关,并且收于纪录高位,受供应忧虑推动。在2008年的首个交易日,NYMEX2月原油期货收高3.64美元,或3.64%至每桶99.62美元,交易区间介于96.05-100.00美元,刷新11月21日创下的上一纪录高点99.29美元。NYMEX原油期货2007年全年表现累计上涨57%。

   美国能源部周三称,油价触及每桶100美元的纪录高位,反映出全球不断增长的旺盛的能源需求。能源部发言人Megan Barnett表示:"油价提醒我们全球各国对能源的需求旺盛且不断增长,而在新产能方面的投资不足。当前全球供求形势紧张,供不应求。"

   印尼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理事Maizar Rahman周四表示,如果供应不足,OPEC或将在2月1日的维也纳会议上决定增加石油产出。Rahman表示,OPEC有能力将日产量增加50万桶,并警告称油价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因恶劣的天气影响,墨西哥湾的Dos Bocas港、Coatzacoalcos的Cayo Arcas和Pajaritos港于周三早间关闭,这三大港口的装运占墨西哥石油出口的80%左右。位于太平洋海岸较小的Salina Cruz港同样关闭。墨西哥是全球第九大原油出口国,2007年平均每日装运170万桶原油,并是美国三大供应国之一。近几个月,受恶劣天气影响,出口装运一再中断。

   沪燃料油今日呈高开冲高回落态势,原油市场触及百元大关提振国内市场,但节后交投仍显清淡;主力合约FU0803以4041开盘,期价大幅高开后小幅上探日内高点后,即震荡回落至开盘价位置,节后投资者交投不旺令市场缺乏资金配合,盘中最高4064,最低4028,尾盘收于4031,成交48430手,减仓6873手,持仓33868。原油市场破百元大关指日可待,国内市场将受其带动,后市有望企稳上涨,但目前FU0803合约向FU0805移仓,短期走势难有大的改观,操作上,多单不破4080减仓。

   天琪期货信息部:梁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