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行情火爆 外盘大涨提振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6:3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行情火爆外盘大涨提振走势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周三CBOT大豆市场再度大幅拉升,豆类品种联袂刷新高点。世界大豆市场供给紧张状况一直为市场提供支撑,而原油市场的大涨以及美元的贬值为大豆涨势推波助澜。当日国际原油价格一度突破百元关口,商品市场走势受之提振续写新高。同时,南美市场方面,大豆种植带出现干旱迹象,为后期大豆产量蒙上阴影,也令世界大豆供给前景堪忧,为市场提供一定利好支撑。综合来看,目前CBOT大豆仍为利好题材所笼罩,基金投资热情不减,牛市行情仍将持续。

  今日连豆市场行情火爆,外盘的大涨激励多头进驻连豆市场,在资金的追捧之下,连豆市场强势上扬,再创合约新高。远月合约走势更为强劲,A901合约封住涨停板。豆油市场亦创合约新高,然而相对而言,大豆市场表现强劲,领涨豆类市场。豆粕市场受大豆涨势提振拓展上行空间,然而在现货疲软的拖累下,涨幅受限。今日连豆市场大举增仓,说明市场看多心态逐渐复苏。虽然近期国家陆续出台调控措施抑制大豆及豆油涨势,但外盘牛市步伐稳步挺进,令交易者逐渐忽略政策利空影响,在大豆市场供需层面长期利多的支撑下,多头热情得以重燃。从国内大豆市场的供需结构来看,国内市场产不足需,对国际市场依赖性很强。而外盘大豆涨势如虹,国内市场终将跟随外盘走势。国家的调控政策仅会影响连豆市场的上涨节奏,大豆市场长线看多的观点未曾改变。

  主力A0809合约报收4786,上涨94个点,成交985548手,持仓量379982手,增仓58762手;

  主力M0809合约报收3442,上涨41个点,成交787032手,持仓量344822手,增仓12838手;

  主力Y0805合约报收10496,上涨24个点,成交164190手,持仓量103446手,减仓4328手。

  从技术上看,A809、M809、Y805合约日K线图上受到均线支撑,且均线呈多头排列,整体保持强势格局,后期可能继续拓展上行空间。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