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窄幅震荡 短期走势难有起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6:3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窄幅震荡短期走势难有起色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周三CBOT玉米市场上涨至12年高点,周边农产品市场以及原油市场的大涨提振玉米走势。同时,阿根廷玉米种植带出现干燥天气,可能对作物生长不利,亦提振玉米走势。自2007年以来大豆价格大幅拉升,助推玉米市场走出丰产阴影。目前玉米市场消化丰产压力,市场关注的重点转移到需求方面。世界玉米饲料需求不断上升,推动美国玉米出口大幅增加。同时,原油价格的大涨提振生物能源需求上升,玉米工业需求随之呈现上升势头。需求的不断上升激励玉米市场走势。另外,大豆价格的暴涨导致大豆种植效益上升,玉米种植面积可能受到挤占,也为市场提供潜在利好。目前来看利好因素占据主导地位,玉米市场后市上升潜力不可小觑。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窄幅震荡,行情异常平淡。周边大豆市场暴涨的溢出强势为玉米市场提供一定支撑,然而玉米自身基本面表现疲弱,令市场上行乏力,观望情绪笼罩市场,日内交投区间狭窄。近月合约走势承压难有起色,交易者逐渐转战远月合约,C809合约成交相对活跃,持仓量继续增加。国内现货市场小幅震荡,北方港口到货量增加,玉米价格出现下滑。而山东地区由于货源紧张,局部地区价格有所反弹。运输瓶颈问题继续影响国内玉米流通,导致局部价格走势出现分化。不过综合来看,春节之前农民销售意愿仍然较强,而收购市场仍由加工企业充当收购主体,玉米市场面临的供给压力仍呈增长势头,同时国家调控压力继续笼罩市场。在国家调控以及季节性供给压力之下,玉米市场短期走势仍有弱化趋势。

   主力C0805合约报收1683,上涨1个点,成交139098手,持仓量466272手,减仓602手。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日K线图上均线呈空头排列,下一目标位1650。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